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w Zealand

首页>双边和区域经贸合作

来源: 类型:

2023年12月中国新能源汽车在新销量超越特斯拉

新西兰先驱网1月10日报道,在新政府2023年12月31日取消清洁能源车辆补贴前的最后一个月,新款电动汽车(EV)销量同比猛增52%。

去年12月电动汽车的总销量为3362辆(如果包括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则为6880辆),在轻型客车类别中电动汽车的销量轻松超过汽油、柴油和液化石油气汽车(总计1594辆)。

这种飙升是预料之中的,但电动汽车的排名发生了变化,两个价格不菲的中国竞争者:名爵和比亚迪领先于特斯拉。名爵MG 4(起价46990美元)是12月份最畅销的纯电动汽车,也是整个新车市场中最畅销的车型,销量为623辆。位居第二的是比亚迪的Atto 3,销量为429辆;第三名是特斯拉Model Y(11月销量最高),销量为358辆。Atto 3和Model Y也跻身全年总销量前五名。总体而言,2023年是电动汽车的丰收年,总销量增长了四分之一,达到21036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