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w Zealand

首页>兼管国别> 库克群岛

来源: 类型:

“矿物收获”:库克群岛议会修改海底采矿法

新西兰国家广播电台2月22日报道,库克群岛本周对其《海底矿产法》进行了修订,包括将“采矿”一词改为“矿物收获……反映实际发生的活动”。

该法案于当地时间周一在议会通过,其中包括其他五项深海采矿修正案。库克群岛总理布朗(Mark Brown)同时也是负责海底矿产的部长。他在议会提交修正案时表示,采矿是一个广义术语,包括从开采到挖掘和切割。我们的利益相关者和社区明确反馈是,当谈及从海底收集矿物结核时,他们更倾向使用特定术语,所以我们引入了“收获”一词,以反映实际活动。

三家矿业公司一直在探索库克群岛的专属经济区(EEZ),以确定深海采矿是否可以在不造成严重环境危害的情况下进行—这是允许深海采矿的必要条件。布朗表示,新的术语规则将适用于目前在库克群岛水域勘探的所有三家公司。

《海底矿物法》的其他修正案涉及标准和准则、尽职调查回收成本、信息管理、修改年度报告期间以符合颁发许可证的期限而不是日历年,以及公司更名的程序。布朗说,海底矿产管理局一直在审查其法律和程序,确定需要改进的领域,以确保它们符合目的。本周五将是矿产勘探计划开启第二年,他很高兴看到政府目标成为现实,创造了更多的机会。该国目前只允许勘探,任何称采矿已经开始的人都是在“散布错误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