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w Zealand

首页>贸易投资促进信息

来源: 类型:

新西兰-中国商品博览会为中新合作提供新契机

新华社报道,2023年新西兰-中国商品博览会15日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开幕。多家新西兰商业团体负责人认为,博览会的举办为新中合作提供新契机,两国经贸务实合作前景可期。

    本次博览会从去年的新西兰-广东商品博览会升级而来,由新西兰中国商会、新西兰中国贸易协会(简称新中贸易协会)、新西兰雇主和制造商协会等共同筹办。博览会执行主席汪家正介绍,此次展会为期两天,共吸引中新两国200多家企业参展。

新中贸易协会主席约翰·科克伦以“去年播下种子,今年生根发芽”来形容博览会的“升级之旅”,还用树冠和树根巧妙比喻新中两国不断拓展的双边关系。“我们除了看到地上枝繁叶茂之外,也知道树根的深厚。这就像两国关系,其深厚根系在于民间交往。”

新西兰雇主和制造商协会首席执行官布雷特·奥赖利称赞中国在节能环保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认为新中两国在这一领域有巨大合作机会。

奥克兰商会首席执行官西蒙·布里奇斯认为,新西兰-中国商品博览会的举办是两国经济活动活跃的表现,他对两国合作前景表示乐观。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王小龙在开幕式致辞中说,新西兰-中国商品博览会的举办是中新经贸合作走深走实的又一生动例证。建交50多年来,互利共赢始终是双边关系的主旋律,双边贸易是其最活跃的推动力量,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