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w Zealand

首页>新西兰经贸动态

来源: 类型:

经济学家上调新西兰未来两年GDP增长预测至2%

新西兰国家广播电台2月2日报道,随着移民涌入刺激消费增长和通胀放缓,新西兰主要城市的经济前景向好。

Infometrics公司预计今明两年GDP平均增速为2%,比起去年10月份的预测有所提高,降息会逐步进行,预测储备银行会在8月份开始降息,到2025年底官方现金利率(OCR)会降至4%。

Infometrics的Gareth Kiernan表示,上调经济增长预测是因为人口持续净流入和通胀比预期下降更快,人口增长缓解了劳动力不足和工资上涨的压力,货币政策宽松则有助于激活消费和投资。预计今年移民净增8万人,比去年13.2万人稍有回落。

不过接下来的一年半,受经济状况的影响,城乡之间对经济软着陆的感受存在差异,大城市受益于人口增长,消费需求和投资会恢复;农村地区则因为出口价格降低导致利润减少。

不过,Kiernan也表示,红海危机导致的航运成本升高,人口增长对楼市和基础设施的压力等通胀因素仍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