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w Zealand

首页>关于我们>参赞致辞

来源: 类型:

参赞致辞
欢迎您浏览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希望您访问愉快并获得您所需要的信息。
新西兰是南太平洋上一个美丽富饶的国家,素有“长白云之乡”和“百分百纯净国度”的美誉。著名影片《阿凡达》、《指环王》中展现的新西兰自然风光令全球观众为之倾倒。而质量上乘的乳制品、品种各异的猕猴桃、香郁醇厚的葡萄酒,以及独具特色的毛利文化,同样成为享誉全球的新西兰象征。
中国与新西兰虽地处地球南北两端,但两国之间的友谊源远流长,经贸联系紧密。新西兰在中国与发达国家经济关系中创造了若干个第一:最先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最先与中国完成入世谈判、最先启动并签署双边自贸协定、最先与中国举行自贸协定升级谈判和最先与中国签署关于加强“一带一路”倡议合作的安排备忘录。目前,中国已经成为新西兰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留学生来源国和第二大外国游客来源地。
未来,经济商务处将在商务部和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的领导下,致力于促进双边贸易与投资,热忱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努力通过本站各栏目,向企业介绍新西兰经济形势、政策法规以及市场动态。我们真诚希望这个网站能够成为我国企业了解新西兰经济和市场的一扇窗口,并为中新两国工商界增进交流,加强合作架起一座新的桥梁。
在此,我谨代表本处全体工作人员对您给予我们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让我们共同携手,一起努力,促进中新两国经贸合作更加繁荣兴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