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w Zealand

首页>新西兰概况>人物

来源: 类型:

新西兰前总理将出任中国建设银行独立董事
  7月6日,新西兰前总理詹妮•希普利被中国建设银行提名为该行独立董事候选人,并将在股东大会批准之后正式上任,任期三年。
  
  詹妮•希普利是新西兰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理,生于1952年,1987年当选为国会议员,1990至1997年期间曾担任过新西兰国有企业部长、政府服务部长、妇女事务部长、社会福利部长、卫生部长、新西兰广播电台主管部长、交通部长和事故赔偿部长,1997年 12月8 日至1999年 12月5日出任新西兰总理。
  
  詹妮•希普利现任新西兰上市公司 Richina Pacific Limited的独立董事、其全资子公司 Mainzeal Property and Construction Limited的独立董事和董事长、Senior Money International Limited的独立董事和董事长、Momentum Consulting Group的独立董事、咨询公司Jenny Shipley New Zealand Ltd 的董事长,曾任Richina Pacific Limited另一家子公司上海 Richina Leather Limited的董事长、加拿大上市公司 Pacrim International Capital Inc.的独立董事。除上述外,詹妮希普利女士在过去三年并无在任何其他上市公司担任董事职务。(段玮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