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w Zealand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新任驻新西兰兼驻库克群岛和纽埃大使王小龙抵达惠灵顿

2022年1月10日,中国新任驻新西兰兼驻库克群岛和纽埃大使王小龙抵达惠灵顿履新,新西兰外交贸易部礼宾司代司长怀特前往机场迎接。

王大使表示,非常荣幸在中新两国即将迎来建交50周年之际出任中国驻新第十四任大使。历经半个世纪悉心培育,中新关系像银蕨树般枝叶茂荣,双方合作创造多项“第一”,惠及两国人民,也为促进地区和国际合作作出积极贡献。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新关系,愿同新方一道努力,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我作为大使将为此作出不懈努力。

王大使表示,中国同库克群岛和纽埃是好朋友、好伙伴,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两国关系,愿与库、纽携手深化政治互信,拓展务实合作,巩固人民友好,不断巩固和深化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王大使并借此机会感谢新西兰各界人士、广大侨胞一直以来为促进中新关系发展所作积极努力,表示驻新使馆将继续架设好中新友谊与合作之桥,竭诚为大家提供高质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