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w Zealand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王小龙大使访问新西兰南岛多地并与各界广泛交流

2022年4月29日至5月4日,王小龙大使与新任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何颖一道,访问新西兰南岛克赖斯特彻奇、达尼丁、皇后镇等地,会见当地政府官员,并同工商界、学界、侨界等代表举行座谈交流。

(王大使一行会见克赖斯特彻奇副市长特纳)

王大使一行会见克赖斯特彻奇副市长特纳、达尼丁市长霍金斯、皇后镇—湖区市长博尔特,感谢三市长期以来对推动中新地方合作和民间交往的大力支持,使馆和总领馆愿与三市一道,以中新建交50周年为契机,着眼疫后边境开放,继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拉紧中新人文交流纽带,推动双边各层级、各领域交往合作再上层楼。

三市均表示同中国开展合作是自身城市发展的重要战略方向,愿继续深化友城间合作,办好庆祝中新建交50周年活动,期待并欢迎中国游客、留学生返新,期待疫情结束后有机会访问中国。

(王大使、何总领事、皇后镇—湖区市长博尔特合影)

王大使一行参观大洋洲乳业牧场及其生产线,考察华都国际集团工程施工现场,同银蕨农场公司高管座谈,分享中国经济广阔市场空间和光明发展前景,赞赏有关企业为深化中新务实合作作出的探索和努力,勉励大家继续发挥各自所长,在实现企业自身更好发展的同时,继续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和福祉贡献更多力量。有关企业均表示看好中新经贸合作前景,愿继续拓展合作领域,努力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王大使一行同皇后镇旅游企业代表座谈,表示疫情前,中国是新西兰第二大游客来源国,皇后镇是中国游客喜爱的“打卡地”。当前中国中等收入群体不断扩大,愿意来新旅游的人越来越多。相信随着疫情形势好转,中新旅游合作将逐步恢复。旅游企业代表纷纷表示,中国游客给皇后镇带来了别样的生机与活力,期待中国游客重回新西兰,将努力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王大使、何总领事、博尔特市长同皇后镇旅游企业座谈)

王大使一行会见奥塔哥大学校长默多克,就中新关系、两国教育合作等同对方交换意见。

王大使一行并同南岛各地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亲切交流,表示今年是中新建交50周年,是值得庆贺的历史时刻。中新关系50年来的发展成就离不开大家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大家继续积极融入当地,为本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同时当好中新民间友好使者,为深化中新了解互信、拓展务实合作添砖加瓦。使馆和总领馆也将继续为大家做好服务,努力成为大家的“安全港”和“幸福湾”。

(王大使、何总领事在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同当地侨界代表合影)

侨界代表们表示,期待中新关系在下一个50年取得更好发展,愿积极举办和参加有关中新建交50周年庆祝活动,为增进两国人民间友好交往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