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w Zealand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王小龙大使拜会新西兰外长马胡塔

6月2日,王小龙大使拜会新西兰外长马胡塔,双方就中新关系及共同关心的议题交换了意见。

王大使表示,中新双方应以建交50周年为契机,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携手加强各领域互利合作,秉持相互尊重、求同存异、互不干涉内政的原则通过对话与磋商妥善处理分歧,推动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沿正确方向不断发展,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也为全球与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作出积极贡献。王大使表明了中方对近期新美联合声明以及涉台湾、新疆、香港、西藏等问题的立场。

王大使介绍了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问有关南太国家及中国—太平洋岛国第二次外长会相关情况,强调中国与南太国家保持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在南南合作框架内为南太国家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目的是实现共同发展。王国委此访与太平洋岛国达成了广泛共识,取得了丰硕成果。中方将继续支持岛国增强经济发展能力,应对气候变化和新冠疫情等挑战,实现可持续发展。中方愿就此与新西兰等国家保持沟通对话并探讨开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