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w Zealand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王小龙大使出席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西兰招展路演活动并致辞

当地时间6月2日,王小龙大使通过视频方式出席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和新西兰中国商会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西兰招展路演活动并致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新西兰中国商会、新西兰贸发局、新西兰中国贸易协会及新西兰中国关系促进委员会负责人分别致辞,黄岳峰经商参赞在奥克兰现场参加相关活动,共100多家企业机构近200人线上线下参会。

王小龙大使向两国工商界代表分享了中国经济发展最新形势,指出在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国内疫情形势严峻的背景下,中国经济取得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这充分表明中国经济持续复苏的势头没有变,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中国经济的巨大潜力、韧性、活力没有变。王大使强调,中国产业体系完备,消费市场巨大,经济治理能力强,完全有能力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实现经济的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王大使介绍了中国的疫情防控政策和措施,指出中国政府坚定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以人为本、以生命为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果断采取精准措施,以最小代价实现了最好防控效果。

王大使强调,对外开放是当代中国的鲜明特色。无论世界如何变化,中国坚持改革开放的信念和决心不会动摇,中国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决心不会改变,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

王大使鼓励中新工商界积极投身中新经贸合作,强调只要中国经济持续增长,只要中国始终坚持对外开放,只要中新关系保持健康发展,双边经贸合作的未来就会更加美好。

活动期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宣传了今年进博会企业招展工作进展和相关政策安排,新西兰代表企业还分享了参与进博会的经验和成果,现场还举办了本届进博会报名参展企业的小型展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