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w Zealand

首页>双边经贸>双边投资贸易简况

来源: 类型:

惠誉报告:新西兰2020年经济将面临更深层次下调 2021年前景更光明

  新西兰先驱报8月19日报道,国际经济研究机构惠誉解决方案(Fitch Solutions)报告显示,今年余下时间,新西兰经济将面临艰难时期,但有望在2021年走强。惠誉将新西兰2020年GDP增长的预测从先前的-1.4%下调至-4.5%。但预计2021年将有更强劲复苏,从先前的4.1%上调至6%。

  惠誉国家风险和行业研究报告称,新的疫情锁定措施干扰了新西兰下半年经济恢复增长。澳大利亚新病例的增加可能会将任何旅行“泡泡”(社交圈)的计划推迟至2021年。新西兰大型旅游业今年将继续承受压力。惠誉表示,严峻的全球形势也将对新西兰今年出口回报构成压力,预计净出口整体下降0.7%,出口萎缩(-8.0%)大于进口萎缩(-5.0%)。

  惠誉表示,新2021年经济复苏将归因于多种外部因素的综合作用,特别是中国经济恢复增长趋势以及被压抑的中国国内需求的恢复和增长。相较中国经济增长,新西兰出口复苏将经历延迟。惠誉对中国内需在今年的强劲增长仍保持谨慎。中国对新西兰产品的需求可能不会随着今年中国整体增长而加快。此外,如果新西兰封锁的措施再次变得严厉或延长,这将对新西兰经济进一步产生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