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w Zealand

首页>双边经贸>双边投资贸易简况

来源: 类型:

黄岳峰经商参赞出席中新光伏发电跨境撮合活动
    2021年6月15日,黄岳峰经商参赞应邀以视频连线方式出席由中国建设银行新西兰分行举办的中新光伏发电跨境撮合活动并致辞。建行总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胡波飞和新西兰能源咨询企业卢西德咨询等36家中新企业代表以线上和线下方式参加了本次活动。
    黄参赞在致辞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凸显中新两国经贸合作的强大韧性,中国依然是新西兰最大贸易伙伴国。今年双方签署了中国—新西兰自贸协定升级议定书,进一步向全球发出两国坚定支持自由贸易的积极信号。黄参赞指出,中新正创新合作方式方法,探索后疫情时代数字经济、新能源、绿色经济等诸多领域的合作机遇。此次洽谈会提供了高效对接平台,将为两国企业拓宽合作渠道提供助力。
    洽谈会上还举行了企业在线签约仪式,签约金额为2000万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91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