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w Zealand

首页>双边经贸>统计数据

来源: 类型:

中国跃居新西兰第二大货物进口来源地
  据新方统计,2006年中国新西兰货物贸易总额68.4亿新元(1新元折0.7美元,约合47.9亿美元),同比增长22%。其中,新西兰向中国出口18.7亿新元(合13.1亿美元),同比增长19.8%;从中国进口49.7亿新元(合34.8亿美元),同比增长23.1%。中国仍然保持新西兰第4大贸易伙伴国地位,是新西兰第4大出口市场,并已从2005年的第4大进口来源地跃居为新西兰第2大进口来源地。

  同期,中新贸易额占新贸易总额的9.1%;新对华出口占新总出口额的5.4%;自华进口占其总进口额的12.2%。新对华出口主要商品是乳制品、羊毛、动物产品、木材等;自华进口商品主要为机械设备、电子产品、服装、玩具、鞋等。(廖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