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w Zealand

首页>双边经贸>统计数据

来源: 类型:

新西兰央行将官方现金利率(OCR)下调至历史最低点

    新西兰先驱报3月16日报道,新西兰央行宣布将官方现金利率下调至历史最低点0.25%,未来12个月都将维持这一水平,旨在释放新西兰人消费支出并刺激经济。
    新央行行长阿德里安·奥尔表示,由于新冠疫情不断恶化,央行面临的压力加大,不得不提前采取行动。奥尔称,自病毒爆发以来,国际政府越来越多地对国内和国外人员流动施加限制,以减少病毒传播。全球贸易、旅游、商业和消费支出都大幅缩减。奥尔表示,目前是新西兰经济的特殊时期,但排除负利率的可能性。如果经济需要更多刺激,央行会购买政府债券。
    新央行副行长杰夫·巴斯坎德表示,新冠病毒将对经济产生严重影响,将导致更多的失业和企业倒闭。
    新财政部长格兰特·罗伯逊对央行降息表示欢迎。罗伯逊称,政府一直与央行密切合作,协调应对疫情影响的措施。政府将尽快宣布企业援助计划的具体细节。罗伯逊还强调了政府的财政实力及低债务水平。